話說~夏天不要一直買肉,因為『嚇天』很可怕。

夏天是多肉最~最~最難熬的日子,

太陽熱情炙燒著大地,整個空間彷彿一個大型烘烤箱,

不要說多肉了,連人都受不了這麼熱的氣溫

IMAG89831.jpg

 

Portulaca werdermannii

IMAG8983.jpg

第一次看到這小可愛是在社團中,

被她毛茸茸的樣子給深深吸引,

又得知在冬天時,葉片會變成酒紅色,所以遇到了,就必須快快帶回伺候。

IMAG8984.jpg

IMAG8985.jpg

真的好喜歡她毛茸茸的樣子,但是在這麼炎熱的夏日,好不搭啊!

聽說她很容易徒長,看來是必也是要用『後母哲學』對待了。

(((後母哲學:嚴苛的限盆、現水、強日曬)))

 

銀波錦交種

IMAG8986.jpg

這隻肉肉曾經是我的友誼肉,

但,不知道是根系問題還是嚇到,居然一夜間軟莖陣亡了,

今天趕緊帶回一盆,好好飼養以彌補空缺。

IMAG8987.jpg

IMAG8988.jpg

 

銀冠

IMAG8989.jpg

『嚇天』是肉肉最難熬的季節,

若要在夏天入荷肉兒,就別太挑剔了。

請拋開花錢買美物的立場,

換個角度,

將認為醜的肉帶回,並盡力將她養好、養美,

你 / 妳將會體驗到另一種境界的爽度!!

IMAG8990.jpg

阿姑曾經跟我說過類似這樣的一段話,

看肉肉在花市裡半死不活的樣子,於心不忍將她帶回來,

盡力照顧後,親眼見證肉肉恢復了她該有的美貌,這才是真正愛植物的表現。

站在愛護生命的角度,這何嘗不是一種愛呢?!

(((阿姑親自見證了紙片熊變成爆肥熊的歷程,由感而發。)))

IMAG8991.jpg

銀冠是我的口袋名單,

雖然她的賣相不好,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將她照顧好的

(((哪來的自信啊?!哈哈哈)))

 

特葉立田錦

IMAG8992.jpg

阿姑曾經砍了側芽給我,等待發根期間長達4個月,

而發根的經歷完全是多災多難的狀況

結果好不容易發根了,也漸漸變美了,

有天我到陽台巡視,發現怎麼只剩下空蛋殼,

全然不見特葉立田錦小苗的蹤跡,只能猜測著,大概是被鳥給叼走了吧!(((嗚...嗚...

2016 / 3 / 8拍攝

IMAG0955.jpg

懷著『誓不到手不罷休』的貪念,

今天入手一頭,希望能將她養好養美

錦的部分實在太白了,好難拍出肉眼所見的美。

肉客們~請將就服用嘿!

IMAG8993.jpg

IMAG8994.jpg

 

藍石蓮

IMAG8995.jpg

顏色偏藍,又有紅爪的蓮座型肉肉一直都很吸引我,

不確定她的身世來源,暫且先伺候著,

等待來日的美,或許就能稍稍解開她的身世之謎了。

IMAG8996.jpg

IMAG8997.jpg

雖說『嚇天』別買肉,但,

若有閒,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在夏天多逛園子,

因為夏天很容易挖到寶,許多特殊的肉肉都會在夏天出現,

再來就是有許多的老叢肉也會在夏天現身肉園子唷!!

夏天購肉,請做好防曬並多喝水,晨曦關心您

肉客們~若喜歡我的文章,請不吝幫我分享唷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曦閃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